陆棂

咕咕咕
退圈啦
文不删

【王叶】我们以前就在一起了

有ooc
有私设
古风设定??病叶预警??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咳咳。。”

旁边的少年拿手敲了敲前面正捂着嘴咳嗽的人的背,
“怎么又咳了,我要不去再熬点药回来?”
只见前面的人摆了摆手,
“都喝了这么多年药了,也没见的有什么用。”
但少年还是依旧固执的拿着药碗出去熬药去了。

这是在叶府很正常的一幕,当年大少爷生下来的时候,就体弱多病,而一起生下来的二少爷却活蹦乱跳,有人说是因为二少爷把大少爷的营养都吸收掉的原因。
小时候叶秋也去问过叶修,而叶修只是淡然拿起桌上的药碗,一口下去,笑了笑说道
“为什么是叶秋的原因呢,我看啊,是我自己的原因,再说这样的话,脑子都不都长在我这里了?”
当时叶秋还气鼓鼓的走了,现在只有心疼自己哥的份。

当时老爷为了治疗自己儿子的一身病,也去试了试土方,找了算命先生,算命先生说是让叶修找一个男的娶了,巧的是当时镇上有名的药店正好家道中落,听说了这件事,就把自己的儿子王杰希嫁了过来。
王杰希从小大小眼,在当时的镇上,这是不详的眼睛,不详的象征,但毕竟王杰希也没干过什么坏事,安守本分,跟自己的父亲还学了一手厉害的医术,本来叶修就体弱多病,叶老爷也没有多想,也就同意了。

而当王杰希来到了叶府,虽然自己差不多算被卖过来了,父亲有了活下去的钱,但自己在位高权重的叶府里过的并不好,自己被安排在大少爷的身边,先是只是服侍大少爷药的煎制。
有次在把药端过去的时候,听到∶

“这大少爷的童养媳也过的不怎么样啊?”

“可不是啊,咱大少爷都不知道还能活多久,还是对二少爷恭恭敬敬的好。”

“也是,虽然大少爷受老爷的喜爱,但毕竟体弱多病,指不定只能活到什么时候呢?!”

王杰希听到之后,把药重重的放在叶修的桌上,

“叶修,我告诉你有人讲你坏话!”

叶修不以为然的一口气把药喝了下去,吐了吐因为酷而有些发棕的舌头,王杰希在旁边,从桌上拿了一个糖塞进了叶修嘴里。叶修嘟囔的说道∶

“说什么了,是不是又说我活不了多久?”

王杰希把碗拿起来,

“就是啊,说什么你活不了多久。”

叶修笑着说∶

“他们又没有说错。”

王杰希看着叶修这种已经习以为常的坚强,苦涩的摇了摇头,把碗拿去洗了。

就是这样,很多年就这么过去了,叶修天天看着花开了又歇,自己的咳嗽也慢慢吐出了鲜血,王杰希也长成了成人意气风发的样子,
叶修躺在床上握着王杰希的手∶

“我先走了,你一定要活下去。”

而王杰希已经满脸都是泪了,点着头,叶修虚弱的笑了笑∶

“等会儿我爹应该回来抓你,赶紧跑,想知道真相你可以去问问你的父亲,我。。会。。保你。。平安。。的。”

王杰希虽然有些疑惑,但还是点了点头,叶修开心的闭上了眼,手垂了下来,王杰希还没反应过来,就看见外面的仆人在飞快的跑过来,王杰希推开窗户,死命的往外跑。

老爷随后也到了叶修房间里,看着叶修桌子上的信纸,拿起来看完了,把信纸揉成了团,往地上一扔,
“孽子!”
朝自己的人摆了摆手,
“不用追了。”

王杰希跑到了自己父亲的家里,父亲看见自己跟看见了鬼一样,王杰希步步逼近∶
“爹,你瞒了我什么?!”

只见父亲颤抖的用手指着他,

“你怎么还活着?!”

王杰希把兜里的玉佩往桌上一放,

“你说吧。”

父亲看着玉佩心里也明白了一半,叹了一口气,

“其实你不是我儿子。”

王杰希冷笑了一声,

“我就知道,哪有这么冷血的父亲?”

父亲不多做解释,毕竟现在自己的住所也是因为王杰希,

“你其实是一颗可以起死回生的药草,当时在一个悬崖处摘到了你,怎么也没想到你会化成人形。”

王杰希死死扣住四个字,

“起死回生???”

父亲叹了一口气,

“是的,但必须要对面已经死了。”

王杰希赶快推开门,看见叶府一个小角落里的满天火光,跪了下来。

“其实当你拿了玉佩过来的时候我就知道了,我也我也没想到叶修会对自己那么狠,没想到竟然对你动情了,其实很久以前叶修就知道真相了。。。。”

王杰希没有心情继续听自己父亲,不,养父的絮絮叨叨,自己旁若无人,无精打采的向叶府走去,他想进去,想进去和叶修死在一起。

但王杰希的父亲拉住了王杰希,
“你这个玉佩是我答应他的契约,我答应他要把你带到山上去。”
王杰希听是叶修的话,没多做打算,乖乖的被安置在了山上,父亲再也没有来过,山上也再也没人来过,王杰希找过无数次的自杀的方法,发现自己根本不可能死亡,时间的滚轴里,王杰希这颗脱离了管束。

多年之后,王杰希在比赛赛场上看到了叶修,在比赛完了之后,在通道里守着叶修,一把抱了上去,
“你回来了,叶修?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后期在王杰希转变的地方会有后续,嘻嘻嘻
谢谢阅读

评论(6)

热度(10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