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棂

咕咕咕
退圈啦
文不删

【黄叶】玩偶?不,你不是。

有ooc私设
歌∶安娜的衣橱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黄少天搬来一个椅子,站在上面,趴在桌上看着,在自己小时候就已经放在桌上的金色笼子,里面是一个精致的玩偶,身上繁重的服饰,头发有一丝凌乱,而不是整齐的根根可数。

从小黄少天喜欢各种人偶,他也曾向自己的父亲请求过,但父亲却一把拒绝,放在了黄少天够不到的地方。
小孩子玩心重,但新鲜感也很快就没了。
黄少天很快就忘了那个被父亲放在衣柜最上面,甚至积了一层灰的人偶。

一天黄少天回来的很晚,正好是午夜十二点,而那个时间被传说的,正是一个不祥的时间。等到回来的时候,城堡的灯已经完全熄灭了,只能自己偷偷摸摸的从窗户那里跳进来,现在一点风吹草动就能把黄少天吓死,而角落里却传来一句话,

“哎哟,真是不留情。”

黄少天立马把视线锁定在那个衣柜那里,慢慢的靠近,小动静好像也因为察觉到了什么,而没了声音,黄少天搬着一把小板凳,放在衣柜下面,一站上去就看到了那个藏在最上面的人偶。
黄少天环视了一下周围,确定没人了,一把把金丝笼给拿了下来。

黄少天把金丝笼放到手里,奇怪的是,笼子上那么多的灰尘,而人偶身上却干净的发光。

“刚刚声音,你发出的吧。。。”

黄少天死死盯着笼子里的人偶,但是人偶并没有动,黄少天把手指从笼子的细缝里伸了进去,摸了摸人偶的背和繁琐的衣服,人偶被弄的竟然有些怕痒似的,动了一下,黄少天立马毫不留情的想打开笼子,直接把里面的人偶拿出来。

而金丝笼上面却有一把锁,不是能简单打开的,黄少天只好无奈的说,

“我都看到了,小人偶。”

只见人偶笑了笑,一本正经的纠正道,

“我叫叶修。”

黄少天还想再说什么,只见叶修解释道,

“我只能活这一个小时,我建议你应该把我放回去了。”

黄少天看着大钟嘀嗒嘀嗒的响声,看着分针正要倒向00,黄少天赶紧承诺道,
“我去问问我父亲把你要回去。”
说完就把叶修放了回去。

第二天黄父看着突然那么勤劳的黄少天,忙上忙下,厨房的仆人跑到自己身边告诉自己惨状,父亲朝黄少天招了招手,黄少天屁颠屁颠就过去了,黄父看着满身污垢的黄少天,

“说吧,你又想要什么了?”

黄少天指了指衣柜上的人偶,

“我要它。”

黄父看了看自己手里的老茧,和自己在镜子里看到的憔悴,想了想,

“好啊,给你了。”

自从以后,叶修就搬到了黄少天的房间里,黄少天父亲在门外听着黄少天大晚上的还在讲话,只是淡然叹了一口气,并不做什么评价,浑浊的眼里是对往事的怀念。

黄少天看着一本正经说自己像祖父的人偶,大笑道,

“你见过我祖父一样的。”

而叶修只是复杂的看着黄少天,不做更多的说明。但有时候黄少天也会回来说自己在外面遇到的事情,遇到的不爽,而他们聊天的时间只有那一个小时,叶修说的话虽然有时候让黄少天有所感悟,但两个人有时候的相处,却像一对老友,甚至算是一对欢喜冤家。

但是到了午夜十二点,叶修更喜欢蹲在金丝笼里,看着黄少天每天发生的闹剧。

很快,时间总是过的很快,黄少天那天满脸阴沉,手里拿着一把小型的钥匙,把叶修从笼子里放了出来,时间虽然不是在十二点,但叶修却还是醒了过来,满脸复杂的看着黄少天,从笼子里钻了出来,变成了一个成年人的样子,
黄少天无奈的笑了笑,

“没想到,老叶你竟然比我高。”

叶修愣着看着自己突然变回来的身体,

“你知道,会怎么样吗?!”

黄少天把门推开,从门外射进的一束阳光,显得叶修的皮肤是一种病态的白,叶修看着好久没见过的太阳,

“老叶,走吧。”
黄少天如是说道。

传闻,富贵家庭都有一个属于自己,守护自己家庭的人偶,当你放走他们的时候,你所拥有的财富将瞬间归零,除非你不用自己本家的钱,造就了自己的财富。

而几百年来,传说中就一个叫黄少天的少年,成就了这样的奇迹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快乐
谢谢阅读

评论(2)

热度(16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