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棂

咕咕咕
退圈啦
文不删

【黄叶】发小

有ooc有私设
活动文
叶修生贺啦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外面咯吱咯吱自行车铰链的声音,小贩吆喝着,卖着糖葫芦和米酒,这些声音充斥着整个小镇。
几个小男孩正蹲在地上,玩着纸牌,

“啪”“翻过去了翻过去了。”
“这张我的了。”

几个人玩的正开心,一个上了年龄的妇人抱着一打大菜走了过来,看了看几个男生,一眼就看到了自己家孩子,一脚轻轻地踹了上去,
孩子吃痛地摸了摸屁股刚想回头发作,一看,

“妈。”
立马拍拍屁股站好,其它孩子也歪头看过来,停下了手里的动作,妇人微笑着说道,

“少天,带着你的小朋友去别处玩,我要晒菜。”

黄少天立马招呼起来,把牌一把抓了起来,

“走走走,我们去广场玩,我请你们去小店买糖吃。”

带着一帮小朋友跑过了自家四合院,看见隔壁邻居家孩子正在看着自己,桌上是铺开的卷子,黄少天对视了一眼,就别开了眼神,而其它人还在走过的时候还招呼了一声,

 

“叶修哥加油,等你放假,到时候一起玩。”

“大家等着看你的典藏卡呢。”

等到余晖已经洒满了大地的时候,黄少天手里拿着两个纸袋回到了院子里,但他没有立马就回到家,而是溜到了叶修家里,叶修父母这个点还在工作,所以黄少天直接溜了进来。看着正伏在课桌上写着作业的人,走上前,拍了拍叶修的肩膀,叶修习以为常的问道:

“少天玩完回来了?”

 

黄少天把纸袋往叶修后背一顶,

 

“不许动,放下手里的笔。”

 

叶修只能无奈的把手里的笔放了下来,

“亲爱的少天大大买什么好东西回来了?”

 

黄少天把顶着背的纸袋拿开,递给叶修,

 

“我去那个老爷爷那里买的糖葫芦。”

叶修拿过放在了桌上,黄少天把另一个袋子的糖葫芦拿了出来,一屁股坐在了叶修背后的床上,小脚挂在那里晃荡着,看着奋笔疾书的叶修,嘴里喊着糖葫芦模糊不清的嘟囔着

 

“我以后是不是也这么忙啊?”

 

叶修一边写着作业一边回答者黄少天

 

“不会啦,以后还有我.”

 

黄少天吐了两个山楂核在垃圾桶里,

 

“叶修你昨晚还答应来找我玩呢”

 

叶修只能苦涩的笑笑,作为还在小学的黄少天,晚上最晚十点也忍不住睡了,但等叶修把作业做完已经是深夜了。等叶修偷偷跑到黄少天那边的时候,只看到一个穿着背心躺床上呼呼大睡的人。

叶修一家和黄少天一家是住在一个四合院里的,要说两家有什么不同,那就是他们家是最早几家用上大屏彩色电视的人,而他们家自行车有两辆,在那个年代已经算是有钱了。

小时候叶修和黄少天可算是哥俩好了,已经到了穿一条裤子的地步了,那个时候两个人还说将来两个人要在一起的话,慢慢长大了,叶修只当是小时候的戏言,而黄少天却藏在了心里,记到了心里,两个人正好差了三岁,导致了叶修已经初三面对升学压力了,而黄少天直接就近进了家附近的初中。

但说好玩的还是,二年级的黄少天和五年级的叶修,两个孩子都是还是熊孩子的年龄,两个人一起打弹珠,踢球的时候不小心打破了别人家的窗户,牵着手,连球都不要了,反身就跑。

两个人为了看昙花怎么开花的,一起熬夜熬到十二点,两个人互相看着哈气连天的对方,互相嘲笑对方,让对方先去睡觉,但当昙花开的时候,忍不住摇醒旁边的人,手指着花,嘴里嚷嚷着∶

“快看快看,花开了。”

 

后来黄少天也慢慢到了初中,感受到了叶修当时的压力,但因为有了叶修的辅导,初中并没有像叶修当时一样繁忙,反而游刃有余。而叶修也打算起了自己将来大学的去处,和班里要好的哥们儿约定了将来的大学和专业。

 那段时间,真的可以说是岁月静好 大半夜昨夜做完了捧着西瓜,坐在院子里吹着夏天半夜吹来的冷风,两个人可以抬头看着月亮,看好久,仿佛这样就可以把忧愁吹走。

很快,黄少天初三拿着市里最好的高中的录取书,兴冲冲的跑到叶修家里,叶母正在厨房忙碌着,一看似黄少天来了,刚想说些什么,叶父拉过叶母,对黄少天说,

“小修在里面呢”

对叶母偷偷的摇了摇头,黄少天说了句,“谢谢叔叔”就走了进去,高兴的就跑了进去,结果没有看见叶家父母叹息和惋惜的表情。

黄少天一进去就看见了正在收拾行李箱的叶修,黄少天愣愣的站在门口,

“老叶,你要去哪?”

叶修一个回头就看见了正站在门口的黄少天,

“去上大学啊。”

“哪?”

“S市大学。”

黄少天苦涩的笑了笑,

“好,知道了,以后来找你,你给我等着。”

说完就反身离去了,叶修只能叹了一口气。

 

三年后,黄少天拖着行李箱下了火车,看着一个自己从未来过的城市,看着手机上的地图,跟着导航前往了自己的大学。看着正在学校门口欢迎新生的,自己心心念念的人,刚准备过去打声招呼,就看见一个和叶修看起来很熟的人,身上穿着这个大学的校服,很自然的站在叶修后面,熟络的把手放在叶修的肩膀上,两个人亲密的在讲些什么,有可能是叶修的目光太过炙热了,叶修很自然的一个一个扫过去,就看见了人群里眼熟的黄少天,刚准备过来打声招呼,就看见黄少天拖着行李箱故意岔开一条路,走另一边走了。

 

叶修暗骂道,“小兔崽子。”

站在叶修旁边和叶修同宿舍的舍友说道,

“谁啊?”

叶修只是笑了一声,随口说道:

“一个小兔崽子。”

说完就跑到公告栏那里,去找黄少天的名字了。

 

等黄少天在宿舍安顿下来,各自介绍了一下自己,几个人就立马哥俩好的打起了游戏,到了晚上要查房的时候,黄少天就看着,叶修手里拿着纸和笔就进来了,

“欢迎来到我们学校。”

说完就报了一下几个人的名字,就走了。

 

等到差不多十点了,熄灯了,几个男孩子也准备睡了。

“咚咚咚”

黄少天作为一个下铺只能任命的去开了门,一打开就看见了叶修站在门口,叶修拿脚堵着门,月光照在叶修脸上,叶修笑着说道,

 

“小兔崽子,你跑哪去啊?”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后面你们可以自己想象了毕竟我不是大学生,我不了解,后面基本上是自己看电影或者自己现在的情况现编的,所以请不要打死我。本来打算写刀子的,后来一想好好的生贺,我要做一个好人。

谢谢阅读

评论(11)

热度(7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