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棂

咕咕咕
退圈啦
文不删

【all叶】终于见到你2

二.第一次掉马

被妈妈带到这里的叶修是绝望的,陪着叶修来到这里的苏沐秋是满足的,而此时叶母的心情是‘我多年的梦想终于要实现了!’站在女性童装门口的三人表示:

 

看兔子连体衣,两个耳朵垂在地上,因为是连体衣,叶修只有脸露在外面,圆圆的脸,还有叶母让他摆的poss,仿佛一只真的垂耳兔,旁边的苏沐秋颤颤巍巍的从兜里拿出手机狂拍,‘啊,这可是我未来的妻子啊!!!’(白日梦中)

 

一件一件衣服换过,水手服,古装,洛丽塔……,简直满足了叶母这么多年的梦想。以上衣服,当然全都买了。

 

逛的有点累了的叶母,坐在咖啡店喝咖啡,给叶修点了一杯巧克力,本应安安静静的咖啡厅,好像因为商场的活动,也躁动起来了。

“听说没,张佳乐来了?!”

“什么,这次请的张佳乐!!!”

“真的假的?!”

叶修的内心刷着,我擦。乐乐当模特了?好吧他是有点帅。苏沐秋听着那边女孩子的对话,心里想着,张佳乐?那个百花?看来是认识我家小修的人了。

 

这时,叶母来了一句,“我们去看看,听说长的还不错。”

T台上的张佳乐一身西服,让别人看不出以前宅男的气质,不过,好像幸运值并没有变,下台的时候,果然,花花丽丽的摔倒了,但大家好像都习以为常了。

 

叶修不小心蹦了一个“乐乐果然是乐乐,幸运E啊!”

张佳乐听到一个小孩子的声音,在说自己,立马跑到叶修面前,

“和谁学的幸运E,你才几岁啊?”“二岁,幸运E啦啦啦。”一边说着,一边做着鬼脸

“你!!不和小孩一般见识。”说完转身就走了。

 

叶母说了声对不起,准备带叶修回去,教育一下这熊孩子,这时,张佳乐仿佛意识到了什么,“你怎么叫我乐乐,就几个人会叫我,你是谁?”

叶修眼神闪躲着找着借口:

“我大哥教我叫的,有意见?”

苏沐秋一看情况不对,对叶母说道:

“夫人,该回去了。”

 “你,大哥是谁?”

叶修又做了一个鬼脸“你猜?”

叶母略带深意的看了一眼叶修,再说也对拐走自己儿子的职业圈不感兴趣,说:

“不好意思了,张佳乐先生,我们要走了。”

张佳乐一看大人都说话了,自己也不好纠缠:“那,再见,期待下次见面。”

 

三人回到车上,叶修看着自己妈妈深沉地脸:“你是谁,叶啾,或者叶修?”

“妈,怎么可能,我是叶啾啊?!”叶修立马喊道。

叶母嘴角抽了抽,眼泪在眼眶里打转,哭腔道:

“呵呵,你大哥死的时候,我怀的你,你怎么和大哥交流的,托梦?梦里叶修都不教你点好的,还跟你讲荣耀呐?”

“我错了,妈,我是叶修。”

叶母抹了抹眼泪,

“行,放心我不会告诉别人的,那秋木苏你呢?”叶母打量着这位以前就怀疑过的人。

苏沐秋瞥了瞥叶修,乖乖说道:

“其实,我是苏沐秋。。”“哦呦,苏沐橙我知道,你是那个哥哥吧?之前叶修承蒙照顾了,不过,好哥俩,怎么转世还要连在一起?”“呃。。”

叶母拿起餐巾纸擦了擦眼泪:“算了,你们能回来,我也是很开心的,放心,我不会告诉别人的。”

 

‘我还想看你那帮爱你的男人,表情呢’叶母在内心想着。

 

“对了,你不想穿女装是吧?”

叶修乖乖点头,希望会有转机:“嗯。”

叶母看着使劲卖萌地叶修,看也不看:“别想,我还有你的把柄呢!”

叶母仿佛觉得刀还不够深,补上一句:“对了,你爸也同意我给你穿的哦!”

 

今天的叶母依旧如此机智(心脏)呢。

 

自此以后叶修不由得拜倒在女装身下,不过苏沐秋还在玩荣耀,让平时寂寞空虚冷的叶修终于有了慰籍的东西。

 

四年后

 

“秋,你看我家叶啾终于长大,变好看了!”叶母对刚刚回到家的叶秋说道,叶秋在一旁拼命点头:“是啊!”

叶修看着眼前两个如同变态的眼神,无奈地说道:

“妈,你够了,我都穿了6年女装了,你够了没?”

叶母瞬间变了一张脸,义正言辞地说道

“没有。”旁边的叶秋帮腔道:

“弟弟,不妹妹,你要知道这是妈妈的心愿啊!!”

 

终于,这个一天下午,叶修对着在旁边站着地苏沐秋说:

“苏沐秋,我们离家出走吧?!”

“哦,你又..”

叶修义正言辞地解释:

“什么叫又,这叫受够了,要跑路了!”

苏沐秋看着一身女装的叶修,一脸黑线的提出问题:

“穿女装跑?”

“难道我有男装?

叶修一个反问,让两个人都闭了嘴。”

 

叶修在艳阳中走向机场,一步一步似魔鬼的步伐,

“这天怎么这么热?”“还不是你不挑个好日子走,据说有个非洲小伙来B市避暑,结果中暑了!!”“哇哦!我大天朝的天气厉害啊!!”叶修擦了擦自己的满头大汗,说道。

 

在飞机上叶修又碰到了张佳乐,恐怕张佳乐的幸运值怕是都放在这了。

苏沐秋和张佳乐自我介绍了一下,张佳乐指着旁边的女孩子问道:

“秋木苏?那旁边的是?”

“叶啾。”

张佳乐笑了笑,

“叶啾,叶修吧?”

“乐乐,你怎么知道的,以你的智商不应该啊!?”

张佳乐生气地说:

“滚,我回去后怎么想,都不对劲,就打了电话给副队,心脏吗,你懂的。”

叶修立马配合地点了点头,“我懂我懂,不过,你们怎么推出来的?”“你的掉马经历是这样的:

 

回到家张佳乐在床上翻来覆去,想了想说道,

“算了,烧脑的事还是交给心脏吧。”说着,拨通了以前副队的电话。

 

“副队有空吗?”“没空,要睡觉了,到时间了。”

“那,如果和叶修有关呢。。”“叶修?”“嗯!”

“我今天去B市商演,看见一个2岁孩子。”“然后?”

“他叫我乐乐和幸运E!!”“所以和叶修前辈什么关系?”

“可是就那么几个人叫我乐乐,他还说是他哥教的..”

“你听到他的名字没?”“好像是……叶啾..”

“那我懂了,你去试探一下好了,直接像你想的那样喊他,不过,我觉得就是叶修前辈。”“啊?”

“你想,叫你乐乐的人中只有一个姓叶的吧。”“有,叶修!!”

“那个孩子不是也姓叶吗,大哥的话,我觉得是叶修。”“那为什么他是叶修?”“你不说他差不多两岁吗,叶修前辈三年前走的,他怎么会碰的到叶修?”“哇,心脏不愧是心脏!!”

 

张佳乐叹了一口气:

“然后你就掉马了。”

“那你怎么不来找我?”叶修笑道。

“你家那是凡人能进的吗?”叶修想了想,是哦,军区你怎么。

张佳乐追问道:“不过,你怎么出来的?”“今天,太热了,站岗的几个躲在阴凉处,我们趁他们喝水的时候,跑的。”苏沐秋在旁边解释道。

 

“等等,叶修,你转生为女的了?”张佳乐惊讶地叫道。

“呵呵。”叶修说着,拿着张佳乐的手,放到了裆下。叶修打趣道:

“大diao美女啊,没想到你好这口啊。”苏沐秋在旁边恨的牙直咬咬,叶修都没有这样对过我。

在三人的欢声笑语(修罗场)中,到达了目的地。

 

在幕后的叶母表示,天真的孩子,你以为你那么容易跑吗,要不是我放你一马,真期待以后的修罗场。

 

 

下了飞机,大家分道扬镳,张佳乐和助理奔向了工作场所,苏沐秋和叶修赶往了另一个地方。

 

南山公墓

 

“我说,苏沐秋,你看自己的墓地有意思吗?”两个人站在草丛里,被送来祭拜的白花,被风吹起来,从脸上滑过。

“你不觉得很有意思吗,明明我活着,却看着自己躺在这里,那我是什么?”

“你,是带有苏沐秋记忆的秋木苏!”

“那你为什么要葬在南山,明明你有叶家祖坟。。”

“虽然我们不能一起死,但我们可以葬在一起啊!当年。。”

苏沐秋立马打住叶修接下去的话,换了一个话题:

“你对我有意思吗”

“没有,单纯兄弟情。”

苏沐秋一脸黑线的看着叶修一本正经讲着很伤人的话。

“唉,兄弟就兄弟吧。”说着,伸了一个懒腰,想着

会变成爱情的。

“你确定你要去以前的地方看看?”

“嗯,回忆回忆。”

“好吧。”

两个人确定了一下接下来的行程。

 

可惜了,今天正好是当年苏沐秋和叶修相遇的日子,苏沐橙正带着一帮人正在以前生活的地方吃饭。

“别伤心,就算叶修和你哥没了,不还有我们大家吗?你失去两个家人,但还有我们呢!”陈果安慰道。

苏沐橙点了点头,

“嗯,那我们就开开心心的吃饭吧对了,我知道这里有个地方,东西很好吃,我去买点回来。”

说着,推开门出去了,反手把门一关,把原本快出来的眼泪擦干,收拾好心情,说

“嗯不怕,现在我也要新的伙伴了,我还有新的生活!”

 

说着走出楼梯,在阳光中,一片恍惚,面前的少年和记忆里的身影重叠了,本该没有的眼泪,有有点充满了眼眶,不由得喊出“哥?”

 

叶修立马踩了一脚苏沐秋,

“卧槽,我就跟你说别作死,看看你!苏沐秋回过头朝叶修白了一眼,

“我去,我怎么知道?”

 

“姐姐,你怎么了?”眼前的少年露出温暖的笑容。

苏沐橙赶紧收拾收拾心情,说“你们和我认识的人长的一样,不过,现在不在了。”

 

“姐姐,你是苏沐橙吧,那个打荣耀很厉害的大姐姐吧,是不是?”

旁边的叶修立马扯开话题,

“是啊,你们也玩荣耀?”

“那个,我们两个想加入你们的战队可以吗?”

“可以啊!”苏沐橙想了想,重重地点头道。

“对了,我职业神枪手。”说着,苏沐秋对苏沐橙笑着。

记忆中的身影仿佛与面前的两个少年重叠,眼泪不由得流了出来。

“嗯。”


评论(3)

热度(1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