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棂

咕咕咕
退圈啦
文不删

【韩叶】洛神,你还在吗

刀子预警
小可爱的点文 @无尽蔚蓝
ooc和私设都有
音乐∶多情岸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在外面驰骋疆场的韩将军,在自己家却有一个小秘密,古人云,故园林水。
小水池对于一个宅子是必须的存在,韩文清特别喜欢打胜仗之后,跑到池子边见一个人。

那时候,韩文清刚刚被封侯,挑了天子脚下买了个宅子,自己翻新了一下,一天夜里,韩文清无眠望着自己的窗户发愣,月光照在窗户上面,在地上打上一层光。
突然一个身影在窗边有所展现,韩文清立马惊醒,给自己拿了件外套就走了出去,已是半夜,宅子里静悄悄的,下人也早进入了梦乡。
“你是谁?”
韩文清问着那个站在池边的人。
面前的人微微一笑,便跳入了池里,韩文清立马趴到池边看,人已不见。
从屋里看,那身影十分纤弱,本以为是女子,刚刚一个回头和衣着,竟是男子。

最近并无战事,韩文清闲置在家中,无聊的摆弄着水墨,因为是武者,对这种琴棋书画并没有感觉,但手里的笔却在描绘着当时那个男子的样貌,不知道为什么,明明是惊鸿一瞥,却扰乱了心神。
下人端了杯茶走了进来,
“将军,喝口茶吧。”
韩文清拿了新的一张纸盖在上面,对下人说道,
“放在一边吧,你走吧。”
下人说了句“好的。”把茶放在桌上就离开了。

又是一个晚上,韩文清每天都熬夜到半夜就为睹一眼来人,今天这人大大方方的就出现了在韩文清的房间,看着放在桌上的画,摸了摸自己的脸,
“画的和我真像。”
韩文清本来在装睡,立马睁开眼,
“你是谁?”
韩文清这次没有给来人逃跑的机会,一个健步抓住了来人的手,
这人只是云淡风轻的笑了笑,
“洛神,叶修。”
韩文清不经意的放开了手,疑惑地问道,
“洛神?不是女的嘛?”
叶修一看机会,笑了笑,
“你管我??”
然后就从窗户出去了,跑回了湖里,
韩文清知道了名字,在心里慢慢刻下了印记,看着今晚和上次一样的月圆,韩文清知道了出现的契机在哪。

可是第二天,韩文清就被皇上喊走了,回到自己的宅子已经是两个月的事情了,一回去正好赶巧是月圆之夜,看见一个人就这么明晃晃的坐在自己的床上,韩文清无奈的喊道∶
“叶修?”
来人抬头看向自己,
“哟,还知道回来呢?”
韩文清立马把一个从边疆捡来的一颗石头,看着像心的形状就带了回来,当时在军营里找了两个能工巧匠,帮忙刻了两个字“叶”“韩”。
递给了叶修,叶修接过石头,随手一变,就弄成了项链带在了脖子上。
“仗怎么样?”
韩文清想了想,
“赢了。”
说着,坐在了叶修旁边。

“叶修你说,咱俩要不凑一对得了?”
叶修摸着那块石头,
“为啥?”
韩文清苦恼地说道,
“我的样子也没有女孩子喜欢,你长的还清秀,要不咱在一起吧。”
其实追韩文清的人很多,毕竟权利和势力在那里,联姻的络绎不绝。
叶修笑了笑,看着外面被乌云遮盖住的圆月,
“咱俩没结果的,凡人。”
韩文清一把抓着叶修的手,
“会有的!”
叶修的手和身体消散着,
“时间到了,我先走了。”
韩文清只能看着点点光星的离开。

因为打了胜仗,应酬自然免不了,皇帝看着开心,想赐韩文清婚事,但韩文清连忙拒绝,
“臣,臣还不急。”
皇帝只是摆了摆手,
“宰相家的二女还不错呢,我帮她请求一个到你府上,来去自如可以?”
韩文清立马行礼,
“可以当然可以。”
韩文清在家里又经常能看见一个女人的出现。
很快又是一个圆月之夜,可是那人并没有出现,又是下一个还是没有出现。

韩文清一天看见那姑娘在那里玩水,问道,
“这水?”
姑娘回答道,
“之前见有些混浊了,便让管事的下人换了。”
韩文清愣住了,手握成拳,一拳打在了假山上,
“你给我滚。”
姑娘也不知道韩文清发什么疯,立马跑了出去,韩文清也把自己关在了房间里,在纸上画着叶修的相貌和名字。

管事的下人,已经是侍奉韩文清多年的老人了,“将军,出来啊,不要怪小姐,怪奴婢吧。”
韩文清在里面说道,
“不要你管!”
老人继续说道,
“将军啊,你要是想换回原来的水,我去给你换。”
韩文清立马问道∶
“你知道在哪??”
下人笑了笑,
“将军是不是糊涂了,本来的池水就是老奴去换的。”

“快去换!”

奴隶很快的就带回来了水,换了一池水,韩文清无意的问道,
“这水哪的?”
奴隶乖乖回答道,
“洛神河的。”
韩文清知道了,叶修怕是不会回来了,那么长的洛神河,怕是叶修存心躲自己,估计是自己表白的原因,韩文清叹了口气,回房间把他们俩的故事都写在了本子里。

那天二小姐被将军骂出府的消息,传遍了整个天子脚下,天子连忙传了韩文清进宫,
“你不喜欢人家?”
韩文清低着头,
“臣想孤独终老。”
天子挥了挥手,
“这么大的人了,你要是你喜欢她,我再给你找一个。”
韩文清知道,这件事情,皇帝是不会松口了,
“随陛下吧。”
天子大手一挥,
“好!”
很快黄旨也下来了,给韩文清安排了一个温柔贤惠的妻子,要求尽快成婚,韩文清知道,皇帝看自己的权利太大,手里总要有点人质,也就同意了。
那天皇城大婚据说,洛神河那天风平浪静,河面上一点波痕都没有。

挂在老管家房里的洛神画上,赫然是叶修的脸,只不过下身却是女孩子的衣服,当时管家放洛神河水,是想让自家主人幸福,收获爱情,可没有想到,却让两个人陷入了错误的爱情,收获了错误的结果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都是我自己的想象,没有可以参考的东西,难得写这么长,还不是活动文妈耶
谢谢阅读

评论(16)

热度(114)